close
最近因為分院病人數少所以要去總院交叉訓練

從星期四就開始去了

而他的車被偷到現在還是沒下文

又他騎車上班比較方便所以他只好早上載我去太平上班下午再來載我下班(來回要4-50分鐘)

這樣已經2天了

今天又要回來上班可是臨時沒人上大夜所以阿長問我可不可以上大夜

我早上去總院上班(白班)...晚上上大夜

可是因為我明後天放假而且她一定會說我假欠最多...(欠假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所以還是答應了

所以現在在上班今天上了16小時的班

剛剛11點鬧鐘響時眼皮重的跟什麼一樣...........

9點才睡的~~


其實早在前幾天就興起想離職的打算了.......

現在健保局的政策及其他醫院的新開張...搞的人心惶惶

健保局給每個疾病的配額就是這麼多...你多做了就是自己吸收

做多了醫院一定虧...

可是病人就是需要這麼做啊

妳能不把他照顧到最好嗎??

這樣惡性循環下醫生不想收病人-->小姐沒班上-->流動率大-->醫院也沒生意

哀哀~在護理在醫院打滾8年了

說真的..............很厭倦了

我越來越討厭醫院的一堆品管啦技術啦進階啦評鑑啦

我越來越不想堆著笑臉去做事

我越來越不想一接起電話[**病房你好.我是***.很高興爲您服務]

我是護理人員不是客服人員

雖然說現在是個注重服務的世代但也不用那麼低聲下氣吧

這樣的用語不是總機小姐客服人員的開場白嗎??

我真的很不能接受

我們有我們的專業

禮貌是需要的但不用加"很高興爲您服務"吧==''


再幾天或幾個禮拜..........

要不是因為薪水我早遞辭呈了.........

這也就是最無奈的地方

在醫院的薪水基本都有3萬起跳

在診所頂多2萬多

但是診所不需輪大小夜.沒有那麼多的規定.繁文縟節.虛迎奉承....

甚至有可能我想暫時離開護理界.........

真的好累了


他說:如果真的做的不開心就不要做

我很開心因為你的這句話

至少你是支持我的

我想家人一定很難理解爲什麼薪水這麼高的工作不想做??

外人更會覺得這個工作是多少人想做的.現在大學畢業生也不一定能找到薪水這麼好的工作

可是只有真正待過這行業的人才知道其中的心酸及壓力

每天面對的是生命什麼事都要細心.小心翼翼.畢竟生命是賠不起的

每天早上都要METTING.

每個月要上在職教育4堂課

每個月都要稽核技術.考試.環境整潔.

三不五時還要去外院上課




其實我沒有太大的野心跟抱負

我一點也不想當LEADER或護理長

所以一直在護理界也只是一直當個小小的護士

我承認我沒啥上進心

只求平平凡凡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