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那晚硬被張先生帶去他家打麻將
剛到他家時,他弟問我:嫂子,妳會打麻將嗎?

說真的,我超驚訝的
一方面是他弟是個很酷的人,之前去他家也蠻少聊天
再來第一次聽人叫我嫂子...
我真的還沒有準備好吧

當然也有些開心
這代表他已經接納我是他家人了吧......


其實對於稱呼這檔事我還是很...彆扭
想到嫁人要改叫他爸媽從阿伯阿嬸變成爸媽
整個很不行啊我......


唉呦~結婚真是一件超麻煩的事
不僅僅是身份的改變
心理也要好好建設一番哪








其實最後一次在家過年我真的很想留在伯父家一起玩
畢竟以後再也沒法在除夕一起圍爐了呀

可是張先生硬要我去他家陪他們玩......
以後每年我都會在你家了
最後一次為什麼不能讓我就留在伯父家過年守歲......

當然你媽不會咬我
可是畢竟還是不自在呀
那又不是我熟悉的環境
心理的不自在你能理解嗎?

男生娶老婆是家裡多一個媳婦,環境和人都是你熟系的
女生嫁人是自己要到一個不是從小長大、不是自己熟系的人的地方
會不安會不自在會擔心做不夠好會怕被比較
這是需要時間適應的

要重新適應一家人的習性習慣
還要融入,真的很難

因此老公真的是老婆最大的支柱
在家族中只有老公是完全向著老婆的
畢竟你是愛她才會娶她的,如果你不護著她,誰來保護她?


那種感覺男人永遠無法體會
但請盡量去體會......




我還沒真正做好當媳婦的準備......


還有當新娘子的準備......因為你還有一件事還沒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