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推薦一本最近看的書[換心]


這本書的內容是在述說一位即將臨盆的母親
在某天獨自產檢返家時,看見她當警察的丈夫和她7歲的大女兒(丈夫是再婚)
雙雙被她請來家裡建蓋嬰兒床的工人謀殺開啟故事

工人被判了死刑
11年後當初在肚子裡的小嬰兒長大了
但是心臟卻有毛病極需換心
這個死刑犯卻想把他的心臟給她

當然這引來了極大的爭議
誰願意接受一個死刑犯的心臟?而且他還是殺害你至親的兇手!?
但是不接受你的女兒就會死去...


本身的故事內容就很吸引我
所以我買了它也讀完它

最後的真相是人們最不願意看到的
有點像[綠色奇蹟]這部電影的故事
犯人其實並不是那位工人,而是身為一個母親最無法想像的人


其中有一段話讓我很感動
[有人曾經對我說過,當妳生下女兒時,正是把那位自己臨死當天,所緊握的那雙手的主人帶到世上。
伊莉莎白剛出生的那些日子裡,我會凝神看著那些迷你手指頭,一片片宛如嬌小貝殼的指甲床,
更對她緊握自己食指的力量而感到訝異--內心不禁揣想,數年之後,就會換成是我,握的這麼用力]






當了媽之後更能體會當媽的心情
看著這段話我很想哭...
我想到我的寶貝也是這樣的緊握著我的手
就像照片裡的畫面

寶貝,妳可以一直握著媽媽的手到妳不想握為止
以後,也請妳讓我一直握著妳的手



P.S
現在每天上班時,不忙的時候我都在想女兒
想著她有沒有乖乖啊?有沒有好好吃奶啊?有沒有哭哭啊?...
上週六日在家比較多次讓她直接吸
有一二次要用奶瓶餵她竟然不喝,頭一直轉,手一直來撥開奶瓶,她不是不餓因為也到吃奶時間了
給她ㄋㄟㄋㄟ馬上"狼吞虎嚥"的
真的是小賴皮啊~~呵呵
但是我也怕她禮拜一去托嬰中心不喝怎辦?
所以星期日晚上就跟她說明天去上課要乖乖喝ㄋㄟ喔~不然肚子會餓餓ㄋㄟ!
幸好老師並沒有說到她不喝奶瓶的問題
所以這麼小的妳就會偶爾撒嬌賴皮了啊...好愛妳喔~寶貝!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740599867&Actid=wise&partner=
金石堂網路書局的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