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朋友家,琦拿了一個蛋糕玩具
朋友的小孩想拿去玩,但因為還不會表達所以他是用手捏了琦的肩膀一下

當下琦琦沒有哭她忍住了
只是手一直摸她的肩膀,因為會痛

後來因為要吃飯了張先生把她的玩具開關關掉
琦突然放聲大哭
而且是很委屈的那種哭聲
老實說我還沒有看過她這樣哭過

以前就算我們把玩具拿走她也不是這種哭聲

所以我就想到了應該是因為剛剛她忍住痛把玩具守著
結果把拔還不讓她玩
所以她才會那樣委屈的哭著


我不是要怪朋友的小孩
因為我知道這年齡的孩子本來就會占有慾很強,很有自主性
也還不懂要一起玩

琦也是會一直拿著自己的東西說:這我的!


不過只要好好跟她說其實她是會分享的
像後來她就跟小男孩玩的很好~一起玩玩具

當然這事她應該也不會記得
隔天醒來可能就忘了



只是當天半夜媽媽我突然醒來
想到琦在學校應該也曾經遇過這樣的問題吧
畢竟學校有那麼多小朋友

她那麼小隻會不會被欺負?
就算被欺負了她也不會說
想著想著我就哭了起來


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我變的特別敏感
覺得我能保護我女兒多久
我沒看到的時候她是如何跟其他小朋友相處?
當她被欺負時她會怎麼做?
看到學校阿姨動作很粗魯也會不高興
早上阿姨也是先抱小的孩子進去,讓琦自己坐在鞋櫃前的椅子上等她
看著她小小的身影那麼乖的坐著等
我就覺得為什麼不先把她鞋子脫了讓她走進去呢?
我知道這只是芝麻蒜皮的小事
但是當下我就是不太開心






(笑)現在想這個似乎太杞人憂天
以後上小學還會遇到更多不同的人吧...
這樣我豈不是煩惱不完...



無解的問題
只是我想記錄下來紓發一下最近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