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在這個單位上班
一個人當班
一個人做事
一個人做主
從畢業到來這裡以前待的都是有1.20個小姐的單位
至少至少也有2個人一起上班
在ICU更是多到9-10個人一起上班
說真的剛來時還真不習慣
甚至會害怕
而且沒有人可以說話
忙的時候.不懂的時候也沒人可以問
不僅要照顧產房.嬰兒房.一般綜合病房
還要ON CALL(一個月6-7天)-病房有產婦要生產時要30分鐘內到達
還要輪醫院後送(一個月2-3天)-醫院有病人要轉院時要30分鐘內到達
也就是說這9-10天呢即使放假也不能跑太遠
因為要隨CALL隨到
而且還要跟門診
是的我們還要跟門診喔!!
其實這篇的重點是跟門診啦
前面都是發嘮騷


剛開始我很討厭跟門診
因為病人有時候很多
就會常常出現等的不耐煩
口氣很差的病人
可是...看的快慢是醫師決定
關我們什麼事ㄚ?
可是...病人永遠不會怪醫師
一進到診間永遠是客客氣氣的對待醫師
怎樣...護士不是人喔??

還有很多外省伯伯
外省腔超重.根本就聽不太懂
如果一直問他就很生氣
啊我有什麼辦法...就聽不懂ㄇㄟ

還有很多都說只要拿藥就好
結果還不是進來要醫師看
就是順理成章的插隊==

還有人一直催說要趕著上班
一付"到底好了沒"的臉
如果真那麼趕爲什麼不請假?
爲什麼不會改掛下午或晚上?
看診的時間又不是會依你所想的進行

也有人掛30幾號卻七早八早就來
等太久又不爽
啊明知道是30幾號你可以晚點再來啊


不過跟診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
可以觀察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我最喜歡跟身心科
因為其實我對身心科一直很有興趣
我很想知道爲什麼人會有躁鬱症.精神分裂症.妄想症...
跟身心科就會邊聽醫師怎麼跟病人會談
邊猜想他有什麼樣的家庭背景?
什麼樣的原因導致他這樣?
也看過很多病人進來聊一聊就哭了
哭的不能自己
也許醫師是他們心理最好的支持者吧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
但有些人就是不能承受太大的壓力
自己無法去調適
就用逃避.退縮.甚至傷害別人傷害自己的方法來面對或發洩壓力
因此需要藥物來控制自己的情緒
其實身心科的患者需要的不僅是自己的努力
更需要家屬的關懷與包容並接受
我看過很多的家屬都能陪著自己的先生.太太.小孩.父母.兄弟.姐妹一起來了解面對
覺得很感動.畢竟再怎麼樣都是自己身邊最親的人哪
你不可能不理他.那就試著去接納他吧

因為是軍醫院
也看過很多新兵
因為想退役而來看身心科
當然有大部份都是真的有問題
但也有少部分只是適應不良
因為突然進入一個什麼都要照命令行事的地方
不習慣是一定的
但其實把它當作是一個成長必經的過程
是男人就一定要做
想想應該也就沒什麼了
因為大家都一樣啊

我也知道有些軍中的長官真的比較機車
但是...會過去的
會有苦盡甘來的一天的
只要你沒做錯事
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
我想沒有人會故意刁難吧

而且現在也越來越多女性加入軍中行列了啊
最近看到蠻多女性士兵
在她們眼中我沒有看到不適應.不想做的情緒
有的只有自信

加油吧!!




台北縣板橋體育場拍攝
P.S 照片跟文章並無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