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

怎麼樣的人力配置才是合理的??????????
>>>>以前在署立醫院滿床時白班小姐一個人是care 11 個病人
>>>>最近換了工作發現這醫院更猛~~
>>>>白班leader只要care10個病人
>>>>剩下的30個就另外兩個人扛~~平均一護士照顧15位病人
>>>>你問我那護理品質呢?! 沒有品質呀!!!!
>>>>寶貝~~~別傻了!!那是過去的口號
>>>>現在我們的護理是---重量不種質---啊!!
>>>>反正提早一個多小時到單位點班、備藥、備點滴
>>>>交班時順便推著治療車出門做事才能結省時間
>>>>規定要看著病人把要吃下才離開 屁啦!! 哪來的時間~~
>>>>現在只能要求基本的別給錯藥而已
>>>>15床的血壓心跳呼吸脈搏量下來在加上病人魯小小一下
>>>>哇!!回到護理站已經一堆滿滿的醫生order要處理了呢
>>>>翻開一本本的chart開始大呼小叫的聯絡檢查或跟別單位周旋
>>>>時間一到OR狂催 ER狂定床出院病人狂問你要多少錢(o_O?)
>>>>要追大夜班送檢的報告 異常時找不到醫生處理
>>>>家屬要求解釋病情 告知應由醫師解釋病情
>>>>居然還反諷"那妳都不懂還照顧我媽媽喔?!"哇哩OOXX咧!!
>>>>點滴任何管路到期的一床一床重on
>>>>哈哈 如果來了一床難on的真是恭喜呀!!
>>>>今天大概會被外放到病人單位回不去護理站了
>>>>出院時送水果 送花籃佔滿了我們的護理站
>>>>上面全是寫著"某大醫師妙手回春" 去!
>>>>一場大亂之下11點又到了 急忙出門給飯前藥 加抗生素
>>>>吃飯?! 沒錯~~要去餵時間到家屬就自動消失的老背背吃飯
>>>> 一兩 點回來還會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剛剛先去吃飯了!
>>>>還有誇張的表情驚訝的口吻說"啊~~你幫我爸爸餵好了喔!!"
>>>>去~~沒錯 我還慫恿你爸爸以後遺產要過戶給我(內心OS)
>>>>我可憐的雞腿便當又要帶回家當晚餐了
>>>>這是當護士的好處吧!! 省錢兼瘦身
>>>>沒有休息的時間 已辦好出院的床要整理 要鋪床(好想躺上去暖被說)
>>>>趁三點之前改快寫一下紀錄 身體評估?! 很難~~~
>>>>按規定每班都要寫紀錄代表我今天至少有見過病人一面就好了
>>>>出發 開始每一床倒尿 導引流管 再一次檢查所有管路通暢性
>>>>鈴鈴鈴~~電話響了要十秒內接起 不然電話禮儀會被扣分
>>>>呼~~還好不是無聊的督導打來測試我們的
>>>>是要交班接新病人 接開刀後病人
>>>>如果醫生心情好大概會提早來看病人 所以異常的檢驗數據要報告
>>>>不然小姐你就死定了~~
>>>>喔喔~~太開心了 Hb掉要輸血耶!!!要去抽血送血庫備血
>>>>然後開刀的病人喊痛所以要打止痛針
>>>>要total I/O哇~~真爽負了兩千多耶!!要架另一個line補充
>>>>小姐要趕三點半耶!! 趕快處理事情還要寫交班單以方便小夜的人
>>>>終於四點一到 先交班再說~~
>>>>班交完了 再繼續埋頭苦幹寫病歷
>>>>寫病歷的同時還要處理病人問題 畢竟還穿著制服嘛!!
>>>>呼!!終於可以下班了~~天都黑了!!
>>>>難怪小姐總是白皙皙~~因為太陽照不到呀!!
>>>>難怪小姐瘦巴巴 因為雞腿便當都沒動過所以已經在燃燒自己呀!!
>>>>
>>>>看清楚了衛生署長~~這就是妳要的護理
>>>>看清楚了民眾~~最好沒事常保健康
>>>>看清楚了愛罵小姐的家屬~~有種就讓你的小孩當護士
>>>>看清楚了護士~~愛加油呀!!^^
>>>>
>>>>
>>>台灣的護士.....ㄘㄟˊ
>>>不是人幹的工作


這是學姊轉寄給我的MAIL
邊看邊猛點頭...真的是太貼切了ㄚ
讓我想到剛入社會時的第一份工作切切實實符合這篇文章
記得那時還有一位同事原本4點下班但因為事情沒做完一直delay到9點才走
而那時又沒有交通車回宿舍了
她就一個人拖著瘦小的身軀...用走的...(至少也要30-60分鍾的路程)走回宿舍
當時還笑她妳穿白色制服頭髮又放下來又那麼晚了(在沙鹿那種偏僻的地方.晚上9點已經很荒涼了)...應該沒人敢停下來問妳要不要幫忙吧
雖然是想輕鬆帶過但其實心裡是很心酸很難過的
護理就是這樣的工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而且大家都很忙.根本很少人會有空來幫妳
所以妳在時間內做得完就可以下班.做不完就留下來做到完...請注意並沒有加班費
當然人是會成長的
會有常常加班的情形也只有剛開始幾個月
漸漸的習慣了.會分配時間了.就不再常有delay的情形了


只是台灣的護理品質真的是很差的
一個人要照顧那麼多病人(白班9-12個.小夜22-25個)
誰有那麼多時間去管他的身.心.靈啊....
該量的血壓脈博呼吸.該給的針劑口服藥.該換的點滴床單.該寫的護理記錄計畫評值.....
已經讓我們要提早一小時上班對藥
已經讓我們中午吃飯常常扒幾口就要換點滴.給藥.拿小便做檢查.回來時已經沒胃口了
已經讓我們唯一坐下來的時間就是寫記錄
已經讓我們要延遲下班


工作了7年當然也認識了很多好同事
也遇過許多反覆住院的病人家屬還記得我
甚至還在出國到巴里島時遇到2-3年前照顧病人的外勞~~真的很神奇.還是她認出我的^^
許許多多的點滴我都印象深刻
只是看了許多人在抱怨免不了也想說說我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