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佐藤美雪

<以下節錄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內容介紹]
護士工作充滿專業神秘與忙碌,在慈愛與耐心的背後,小護士的職場人生則是歡樂、感動之外加上十足爆笑——幫病人剃毛時哪裡的毛最難剃?包尿布實習時,所有護士得經歷親身溫溫的水倒在尿布裡包住小屁屁的體驗,與帥哥病人的親密接觸(工作需要!)還有諸如插錯針管、值夜班時半夢半醒看錯病人以及小護士的私生活等等,滿滿的小護士日常生活!真人真事搞笑演出。《飛天護士超爆日記》,顛覆你對「白衣天使」神聖、慈愛與充滿細心、耐心的印象,白衣天使也和你我一樣,有輕鬆、爆笑和無厘頭的工作人生

【本書特色】
1.史上最搞笑、最烏龍的飛天小護士,凸槌連連,讓你爆笑不斷。
2.神聖的白衣天使,男病患眼中最完美的情人,但現在飛天護士要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以漫畫形式呈現,讓人一探神聖白衣天使背後,不為人知平凡、搞笑的一面,挑戰你ㄉ狂笑神經!
3.每一章節附錄醫學或工作專業用語,搞笑之餘還能補充知識。
4.由日本電視台知名節目「部落格女王」介紹訪問,引發熱門話題。




這是學姊介紹我看的一本書
只要跟醫生護士醫療有關的書.電視我都很有興趣...護士的通病XD
所以馬上就去買來看了

作者是日本人
書的內容就是說她在ICU工作時的一些介紹及趣事
雖然日本的護士工作與台灣有些地方不盡相同
像是工作時數(大夜是凌晨12點到早上10點)..一些病人常態(病人會逃跑...等)
但是看著看著也讓我想到這幾年來的護理工作.......

1.首先從還在唸書時說起
書中她說到了她實習時要做的包尿布實習(是真的包著溼溼的尿布喔).推輪椅推床實習--這些我們並沒有做
畢竟在台灣這種很私密很私人的還是不太可能真的去做吧
不過像量血壓.抽血.打針就是一定要做的了
那時也是規定每個人都要買壹台血壓計(現在還放在我家的某個角落)
我是沒有到處找人練習啦.....XD
抽血也是用假的血管練習
只有打針是真的打
媽呀!第一次真是緊張又害怕
尤其是做皮下試驗(註)
那個超痛的...而且做不成功要再做一次
多怕我的搭檔做不成功啊
當然自己做時也很害怕啦........

(註)皮下試驗(PCNtest)即盤尼西林試驗.抗生素的一種.因為此藥易有過敏反應故每個病人使用前均要先做試驗
      試驗方法就是使用稀釋過的藥劑打入0.1CC到皮下.要讓它腫一泡..還要把那一泡圈起來註明時間
      15分鐘後觀察有無擴大或紅腫

2.還有她說的在元旦上班...大小夜在醫院剛好一起倒數的淒涼
我也是有深深的體會ㄚ.........
還有耶誕夜.情人節....這些節日
如果沒情人就算了...認真工作趕快度過這一天
有情人就很哀怨下班還硬要去吃點心一定要慶祝XDDD


3.護士的戀情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醫生跟護士應該很相配
可是其實只要是護士都知道絕不會跟醫生結婚
因為醫生上班時間長還要常常被臨時扣回
有錢又會花心
醫院更新的護士那麼多...誘惑力太大
所以護士通常不會嫁醫生
更別提病人了
妳明知道他有病甚至都清楚以後的狀況怎麼可能還會跟他談戀愛呢


4.因為當護士看病人身體是家常便飯
常常要幫忙換尿布.插管.擦澡...所以早已練就不會在乎的心態了
畢竟我們是專業的角色啊
作者說~她已經不是純潔的她了...XDDDD


5.她說她喜歡軟軟的血管
我也是自從當了護士後開始喜歡看人的手(就是血管啦)
甚至我是覺得看到血從血管留出來會興奮.....
因為很多生病的人血一定很難抽
所以看到血抽出來表示他不用在挨針我也不用再抽一次~理當要感到興奮阿
(我可不是變態....是職業病....噗)

工作久了都會有手感...
針插進去就大概知道有沒有中
而且我還蠻喜歡挑戰打點滴
(抽血已經算是小case了)
尤其是那些很難打的阿公阿嬤...打到了就會很有成就感呢


其實這本書適合想膫解護士工作的人看
畢竟台灣還沒有護士"敢"出書吧
可能沒有機會被出版....因為太黑暗.......哈哈
所以有興趣的就可以去看看笑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