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開始就是清明節的連續假期了

有很多人都放4天的假

可是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早在7年前踏入護理界我就知道正常的假是與我無關的

因為護理人員是三班制

而假日誰都想放啊

所以每逢重大節日不是抽籤就是輪流放

像中秋.端午.耶誕大多都是輪流

因為只有一天不會為了這個搶來搶去的

但是農曆年可就是"戰況激烈"

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有的為人妻為人媳婦就一定要放前半段...因為要回去幫忙

當然也有少數會不想幫忙而自願上前半段......(是我...也會想~哈哈)

而且上前半段還有紅包呢

也有的人不想跟人家人擠人就會想放後半段...


這7年來也有1-2次我過年沒回台北過年~~

雖然這是沒辦法的事啦~~

因為這樣的職業所以每當看到或聽到電視在說[連假期間天氣......][連假搶出遊...]我都沒啥感覺

因為跟我不相干

我也不能出去玩...

以前沒有男朋友時還會享受人家上班我在放假

或人家都在睡覺我在上班的一種............恩...........特殊感覺.......

實在不知怎麼形容啦......也許也是一種自我安慰吧(笑)



可是現在有男朋友了

當他正常放假我卻要上班而不能出去就會有點...........怨嘆



當看到誰誰誰又要趁連假去花蓮去墾丁出國玩............其實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但是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除非我離開護理界

但是無一技之長的我們除了護理還能做什麼呢???

服務業也是假日無法休息的行業之ㄧ......

如果能在家當個全職媽媽~應該是最好的一件事吧(對我來說啦)

也許在兼個網拍之類的工作~哈哈



總之還是祝大家開開心心放假

出去玩要注意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