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護理工作已經超過10年這真是一段漫長的歲月啊~~~ 

下一張(熱鍵:c)
沙鹿的美麗夜景

民國88年剛從專科學校畢業的我,還是一個充滿幹勁的護士菜鳥
第一個工作選擇了就讀學校的關係企業上班-光田醫院
單位是7F內兒科病房,工作雖然忙碌但是上大夜班時看著小孩子們熟睡的臉蛋就覺得好開心
甚至也跟許多"常客"變成好朋友
在7F工作這段時間從初入社會的小菜鳥(還記得第一次打針的恐懼感到後來針差下去看到血的興奮感、第一次CPR的不知所措到後來遇到大吐血的病人依舊處變不驚的從容...) 慢慢變成了也可以帶領實習生的學姊
當然這段時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難得的經驗 

下一張(熱鍵:c)
沙鹿市場好吃的阿伯米血糕


3年後在某一次和同學聚會聊到了在靠近台中市區有間醫院在徵人
想說離家近一些有機會就去面試了
面試的結果是要馬上去上班才能在我屬意的單位工作
"馬上"就表示我要賠錢離開之前的醫院
當下我猶豫了好一陣子
我很想去新的單位但又不想跟之前醫院撕破臉

就這樣我人生中的第一個重要抉擇出現了
當時有幾天的考慮時間
有一天我騎著車在中港路上想著:選擇你想要的,做了選擇就不要後悔
我一向都是告訴自己: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因此我做了決定-賠錢離開之前的醫院到了新的醫院報到

前三天如我所願到了我屬意的單位
三天後主管卻說"本單位暫時不缺人,要請你到加護病房去"

當下真的是頭上三條線,心理在暗罵...
好吧!就先去適應看看(不然能怎樣?我都賠錢了)
反正有3個月的試用期不爽就離開(最好能這樣瀟灑...)

一做竟然也撐完2年了(因為重症單位要簽2年約)
當然在那裡是過的極不開心...
加上後來回去7F還看到比我晚去的學妹都當醫師助理了......

心中當然免不了不是滋味也很討厭當初一直逼我趕快做個決定的主管
但是是我自己做的選擇


下一張(熱鍵:c)

我生命的轉角是我決定要轉彎的
即使轉彎後遇到阻礙也是我選擇要走的
因此我只能想方設法走過去
走到再遇到下一個轉角
總會走到你所要的目的地的!!

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