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希希倒數退房日已經到第19天了!!
好快呀!
今天是37+2週,下班時測了宮縮~還是不規則...希希小妞還是不想出來哪

先來分享一下我的待產包吧!


這一袋有看護墊、產褥墊、尿布
看護墊:是一定要帶,因為很方便,待產時要一直做內診,直接墊看護墊不用一直穿穿脫脫
產褥墊:則是生完媽媽可以用,我們醫院則是會拿來當寶寶的枕頭,又軟又不怕髒(髒就換一片就好)
尿布、濕紙巾:我們都是自備,有些醫院有提供不過其實大部分都是會另外charge的
後面那一袋是訊聯臍帶血的血盒




我是買日本Gladee品牌的這款當待產包,以後順便當媽媽袋,因為它裡面有相當多隔間,袋子又大,造型又可愛!
上網打關鍵字"Gladee"就可以搜尋到相關網站,我是在PC HOME買的,目前價錢都是1100,不管在奇摩拍賣或到店家買,差不多就是這個價錢



這裡主要是我用的:
吸乳器:雖然前幾天乳量不多但還是備著
溢乳墊:同樣備著
紙褲:一定要,超方便不用洗~哈
毛巾2條:熱敷乳房用,其實毛巾就很好用了(不過爸爸要勤勞點去端熱水),我沒買熱敷墊
沖洗器:自然生要準備,每次小便都要沖洗喔
另外就是個人盥洗用品,牙刷牙膏保養品等




束腹帶:這條是紫金堂送的,不過我會再帶一條一般的魔鬼氈的住院期間很好用
因為護理人員會常常檢查妳子宮收縮的情形,用纏繃帶那種實在很不方便哪

寶寶的有紗布衣一件、連身兔衣一件、包巾一條(如果妳的包巾沒有附帶子,帶條舊絲襪也很好用喔)、手套、帽子看情形囉
另外父母身分證、戶口名簿也一起帶著~辦出生證明會用到
還有臍帶血的電話、月子餐的電話也都要帶著


以在產房這幾年的經驗暫時我想到的就是這些囉~其他有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