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希快滿2個月囉~從出院後就開始全母乳的我也餵了快2個月了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母乳心得及使用工具吧
住院時我大概是3小時擠一次奶,一次量約60CC
出院後調為4小時擠一次,因為進食量增加了,所以奶量也增加為一次150-220CC/2邊

目前一天擠4-5次,一次量約270-320CC/2邊
人家說奶量會因為小孩吃多少而增加,我是一直增加,希希卻都吃ㄧ樣啊...
她現在一天吃5餐,一次約90-120不等(瓶餵)
偶爾歡的時候會親餵個15分鐘,大概有吸到50CC吧
所以我冰箱的冷凍庫有70-80隻母乳冰棒吧...應該更多啦沒有去算

對我來說似乎很容易就發奶,只要正常吃喝幾乎都很固定就會脹奶了
剛開始月子餐的湯我都會喝完,住院時常常吃不完料可是湯一定會喝
加上蠻早就開始進食(開刀後不到24小時)所以也很快就有奶
而且在懷孕後期我的乳汁就有了,雖然不多但擠就會有乳汁分泌

預計至少要餵半年,現在快達成1/3了
以後要上班可能會更累,希望能達成這個目標!


我用的吸乳器有2款,之前聽學姐說過就是這2款:美樂和新安怡


1.美樂電動單邊吸乳器(組裝前)
這是我一開始就買的,我是在BBH上跟一位媽媽買的,二手的但有9成新,才買600元~超便宜!
配件都有也有保證書,真的很划算!
一開始也會擔心會不會沒奶所以不敢買全新的,所以才會在網路上找二手的
我先生有問我你敢用人家用過的喔?
我是覺得要看要找啦~反正你也是要再清洗過消毒才用啊,所以是還好囉


組裝後
也可以裝電池使用,出門就比較方便



2.新安怡(AVENT)組裝前
這是出院後買的,也是上網拍買的,全新還送一包溢乳墊,1270元,跟外面比起來也算便宜了
回家後因為乳量足夠,而且之前聽學姐說手動擠的比較乾淨
加上有2組可以替換比較方便,所以買下它



組裝後


使用了快2個月的心得是
美樂優點:
電動的比較順手,因為我在吸奶時一手拿吸乳器一手還會邊擠壓乳房,讓乳汁吸的比較乾淨
電動的不用一隻手壓吸乳器只要扶著就好,所以會比較快
所以現在都是一早起來很脹的時候用電動的,之後呢就交替使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胸部比較大的關係,喇叭罩太小所以一定要邊用手輔助才會吸的快..這也是大胸的困擾嗎=='')

美樂缺點:
因為是電動的比較吵,雖然我家2隻一大一小都還好不怕吵
不過我在醫院半夜起來擠時就很怕吵到隔壁的,還很可憐跑到廁所擠==
還有因為它的喇叭罩是塑膠的,剛開始用會很痛因為還不適應,習慣了就不會了


AVENT優點:
手動的吸的比較乾淨,因為它的喇叭罩是有一個軟墊不是硬的,用起來比較不痛也吸的比較乾淨
一點也不吵,幾乎沒什麼聲音不怕吵到人

AVENT缺點:
同上所說,因為要一隻手擠吸乳器,一隻手按壓乳房,如果用左手擠吸乳器就會非常"不輪轉"
常常會讓吸乳器離開胸部就吸不到乳汁了(因為吸乳器罩杯要跟乳房緊貼)
而且因為每個部位都可以拆開組裝也比較會"漏奶"
剛開始我很怕拆開後我不會裝咧~幸好還挺簡單的啦


各有優缺點啦,所以我現在都是交替使用
用久了也還挺習慣的~~

P.S我發現再好的吸乳器都比不上嬰兒的嘴;再好的奶嘴都比不上媽媽的胸部
有一次早上起來我摸到硬塊,很痛!而且怎麼按摩用哪個吸乳器都沒用還是痛
後來我把女兒捉來吸一吸,竟然就消失了~~真是太開心啦^^
人工吸乳器是最棒的~哈

希希會吸奶嘴,可是當她很歡的時候什麼奶嘴都沒用
這時只有媽媽的胸部最有用~一嘟過去,馬上安靜而且吸個幾分鐘就會睡著
我都懷疑我的胸部有放鎮靜劑咧~哈

所以說媽媽跟寶寶真是天生就設定好的呀!




母乳袋是用六甲村150CC/20入/179元
一個禮拜要用一盒,也是一筆可觀的數字,不過如果喝配方奶一個禮拜也要一罐小罐的,約300多
所以比起來還是母乳划算一點啦



我買這台熱水瓶,大潤發買的約1000出頭
有5段式溫度,很方便設定好溫度,希希哭時再放母奶去隔水加熱,冬天真的很方便
以後要沖牛奶什麼的也很方便喔!



美樂羊酯膏,這個就挺貴的,大條的約600多(這是大條的)
不過很好用,剛開始很容易就被希希或被吸乳器吸到破皮,吸完抹點母乳再抹上這個有保護的作用
而且下次再吸也不用再洗掉,很方便
不過到後來頭頭都適應了其實也不太會痛了,所以看個人需要囉



消毒鍋是BABY ZONE的,好友送的所以不太知道價錢
是紫外線消毒的,奶瓶、奶嘴、吸乳器都可以用
外面貼鋁箔是因為這樣才不會傷害眼睛




裡面有2層~容量挺大的
可以一次消8支奶瓶+2組吸乳器




奶瓶清潔劑,原本以為不太需要什麼奶瓶專用清潔劑
可是後來發現母乳很油!所以一定要用,補充包116元
滴一滴在奶瓶再用奶瓶刷刷一下
再用熱水燙一下放到消毒鍋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