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琦8M17D

母乳之路即將...結束營業

恩...應該說只剩下半夜或假日有供應啦(哀...)

話說我的酪農業從一開始就很順
沒有太嚴重的乳腺炎發生
沒有太嚴重就是還是有幾次啦
但是只要用針頭清一清小白點或讓"最佳人工吸奶器-琦琦"出動,都能順利解決

石頭奶的情形也有幾次,通常都是上班沒時間擠所導致
這時下班就趕緊回家擠奶,不通就一樣用上述方法解決

所以可以說沒什麼大問題的持續我的酪農業

從一開始的50CC
到一次250-300CC,上班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一次擠300CC就算奶量很多了(我學姐一次2邊才擠120CC)
我一天約擠4-5次,等於一天至少有1200~1500CC沒問題

全盛時期,我家冷凍庫滿滿的都是母奶冰棒
甚至我還送了幾位媽媽母奶
也送走了4包母奶要做母奶皂
那時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再買個冰箱來放母奶
其實也倒掉了不少母奶(心痛啊~早知道就不要太快丟...但是冰箱要爆滿了也沒法度啊)

誰知道!!
就在琦7個月時,小紅來報到了!
頓時奶量大減
我慢慢從一天擠4次變成-->3次-->2次(12小時擠一次耶!你能想像嗎?!)
以前時間到就脹奶的感覺就醬不見了
連張先生都說:怎麼都軟軟的(有點羞>///<)
重點是--我沒有常常在脹奶的感覺了

到最近甚至一天只擠一次就夠了
有時還不想擠,因為擠了半夜琦就會喝不夠......

看到冰箱冷凍庫慢慢減少的母奶冰...
真是惆悵
原本想能餵到一歲是最好的...雖然也達成了6個月全母奶的目標了啦
但是就是有種失落感哪

人真是矛盾
之前一天要擠4次就覺得很煩,出門也要帶冰寶,擠奶器什麼哩哩扣扣的
現在一天擠一次,就覺得怎麼那麼少啊......

當然現在琦的副食品已經吃的很好了,很快就會變主食
遲早母奶也會變成副食品
我也可以"功成身退"了啦

但是吼~餵了8.5個月的奶耶
那種親密感、那種只有我才能給她的獨享時光就快要降低甚至結束...
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我不會刻意退奶
只要還有奶
只要她還願意吸
我還是會在假日或晚上供應她


說真的,餵母奶真的超級方便的啊!
出門直接撩起來就可以餵奶
又不用帶奶瓶奶粉熱水
又省錢!

所以各位人媽請繼續餵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