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沒寫8M小記錄...
當個兼職媽媽真的沒有太多時間每天寫部落格,紀錄小孩的成長啊
每每看到很多媽媽都把北鼻的成長紀錄的清清楚楚~~~就覺得好佩服啊!

雖然我想每天寫部落格
但是我還是覺得當兼職媽媽比較適合我
全職媽媽實在是太偉大惹~~~
一整天.24小時都跟小孩黏在一起
我應該會受不了啊啊啊
其實是因為這個時期的琦實在是太"ㄐㄧㄢˇ"只要她醒著就是一直玩一直翻一直找一直爬上爬下,連園長都說她活動力超強!
只要有的玩她就一直玩,很ㄍㄧㄣ,玩到真的很累了才肯睡==''
不過我想等琦再大一點,等她會走了、能跟著我們吃大人的食物以後
應該會輕鬆許多吧!

重點還是這個月的小記錄啦XD(說半天還沒說到重點)

*這個月開始學說話,從搭搭搭開始,接著會發出ㄅㄚ的音,偶爾大哭時會叫出ㄇㄚ(真感動啊~可是為什麼哭的時候才想到媽媽?),很愛叫我哪哪...這個月
到月底時成功發出[掰掰][ㄋㄟㄋㄟ]2-3次

*說掰掰時手臂會舉高,從手指扭動到整隻手臂揮動,但要看大小姐心情好壞啦

*第一次坐螃蟹車(別人家的)一坐就學會橫著走,再坐久一點應該就會橫衝直撞了,有考慮買一台放在爸爸門市讓她趴趴走,這幾天就會開始物色,
不打算買太好因為應該坐沒多久就不需要了

*因為媽媽母奶產量少,8個半月開始搭配配方奶,但好像還是比較喜歡母奶,泡配方奶常常都喝不完

*會[分享],會把媽媽的眼鏡拿起來再拿給我(很芽給),吃米餅時會伸手給妳,假裝要給妳吃然後再往自己嘴裡送...不過這幾天會讓人"真的"吃到了^^

*喜歡會動的東西,玩具小毛、看到小狗小貓會想摸摸

*飲食:在家的時間都是親餵母奶,包括早上第一餐、晚上下課後約7點那餐、睡前偶爾再一次、半夜偶爾歡再喝一點
一天吃2次粥,一次吃半碗;一天吃ㄧ次水果泥;一包米餅或小饅頭(會自己用手指拿送進嘴裡,很準!)
其實她的食量真的不小!看到我們吃東西什麼都要吃,先一直啊啊叫然後就爬上妳的身手再趴過來...就是要吃就是了==''
很會用吸管,軟的硬的粗的細的都會吸,而且一次吸超大口...吼!是螞蟻來著的吧

*吃過的水果:蘋果、葡萄、梨子、芭樂、奇異果、水蜜桃、櫻桃、香瓜

*吃過的蔬菜:高麗菜、紅蘿蔔、菠菜、菜豆、南瓜、甜豆、花椰菜

*開始吃益生菌;月底開始加鈣粉;米精從6M開始ㄋㄟㄋㄟ都會加

*尿布:幫幫M號(終於晉級了啊~~~),大腿跟肚肚都很有肉,所以換M號比較舒適
我想之前扛的那一箱L號應該是用不到了啊啊啊~~~~

*最愛玩具:手機、遙控器、衛生紙、媽媽的包包

*會想翻書,然後折它、蹂躪它~(煙)

*喜歡出去玩,終於肯坐在機車推車裡了

*當媽媽發出"喔""哀油"很害怕的聲音時......會笑的很開心(笑出聲的那種笑喔)......就愛欺負媽媽==




琦琦~越來越好玩了<( ̄︶ ̄)>
我開始期待她會講話的那一天
我等著她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開始幻想跟她手牽著手去逛菜市場、去路邊攤吃飯、去早餐店吃早餐、去逛書店......
來吧!我會一一接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