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琦琦都10個多月要11個月了才發這篇文實在是有點給他心虛...
就是有關琦琦的副食品

琦在6個月以前都是全母乳
第一口母乳以外的東西是米湯


在快滿6個月的幾天前嘗試性的讓她吃了一些些米湯
說不上愛或不愛,畢竟沒什麼味道


真正滿6個月以後一開始吃的是[桂格胚芽米精]



我用母乳調成糊狀



吃了一口後~超級期待的,很愛吃
因為很香又甜甜的,加上不同的口感她真的很喜歡^^



吃到滿嘴都是......



之後在扥嬰中心也開始加米精餵她吃
因為6個月了,托嬰中心一開始先從水果泥開始餵琦,之後也開始讓琦吃粥
據說吃的很好也很愛
有扥嬰中心的幫忙,我也輕鬆不少,畢竟輪三班還要弄副食品實在有點困難
不過我也上網爬了很多資料也買了很多書啦~~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但偶爾假日在家也會弄點水果泥給她吃
有一次也煮了粥



材料有:菠菜+紅蘿蔔+地瓜,看起來挺不錯的,可是琦卻吃不多
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我沒加高湯也沒放鹽巴,可能沒啥味道吧所以她不是很愛
害我小鬱卒了一下......


在這之前我用的副食用品是這組

Pigeon貝親 榨汁研磨器組 副食品調理組

因為在BBH爬過文便宜又方便,當然也想過要買壹台調理機啦
但是實在怕沒時間買了也沒用很浪費
用這組磨泥榨汁其實就很夠了
因為寶寶還小根本也吃不了多多,所以一小塊蘋果、水梨用這磨很快又方便

等到琦再大一些,因為我們都是外食族
某一天去吃趣味一下,突然想到我可以用他們的高湯煮粥給她吃啊
有肉有菜超級方便~哇哈哈

而且要一開始就煮,因為這時的湯很清淡
第一次煮加了豬肉+高麗菜+南瓜,琦琦超愛的!

後來幾次出去吃火鍋也都會煮給她吃
可以說小火鍋店真是煮副食的好幫手啊...噗噗



上週還吃了一些烏龍麵條和南瓜~她也很愛烏龍麵(其實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她不愛的食物XD)


偶爾也會買外面的粥給她吃啦
當然我們都會說不要加任何調味料
最常吃的是吻仔魚粥


就這樣琦琦也來到了10個月大


前一陣子在噗浪人妻團熱門的話題就是:美國Cuisinart Hand Blender

當時實在很燒啊~~但我一直在觀望,想說琦都這麼大了還有需要買嗎??
再沒多久她就要吃飯了啊...
再後來又看了很久連葛蘿也大推,所以我還是跟VON VON訂了一隻



很快就收到了!
而且比我想像中還輕說~





就這三樣東西~組合拆卸都超級方便易懂的!

雖然我很想立馬試試看,但上班上班上班讓我一直沒時間去拿出來用

直到這個禮拜才終於有時間
今天一早就去買了菜
打算來做紅蘿蔔、菠菜、雞肉冰磚


先把菜和肉一一燙熟



超像在吃減肥餐的~通通都是水煮的~呵呵

接著就用這台攪拌棒把食材通通打成泥
超級快速~~不用3分鐘就打好了
我會依食材特性加些燙料的湯汁




波菜泥超級細爛的啊~
顏色也很漂亮^^

送入冰箱就變成冰磚囉

再加上婆婆熬的大骨冰磚~就可以做出一碗美味的粥囉!!

真是輕輕鬆鬆、廚房白痴也會做冰磚的好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