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瑄瑄5M7D大了

常聽人家說"老大照書養 老二照豬養"真的是這樣嗎?

就我來說...好像還真的是耶(噗)

來分析一下好了

首先

*吃喝:

琦琦:因為琦2M大就去托嬰中心了,所以白天瓶餵,晚上回家才親餵,進食時間可以說是非常規律
半夜如果哭就抓來親餵

瑄瑄:第一個月在月子中心幾乎都瓶餵,但餵食時間也沒有很規律的感覺。回家後就更沒規矩XD,因為全親餵所以幾乎都是餓了就吃(真的是照豬養)
這一個月來才開始有想調一下時間,目前我是7-1-4-7-10盡量讓她每3小時再吃,不過如果外出或假日就會整個大亂
因為在外面歡的機會很多常常需要ㄋㄟㄋㄟ安撫就會大亂= =


*拉:

琦琦:琦從小就是一天大很多次的體質,一直到現再都是吃多大多(所以一直很瘦小)雖然都喝母奶但這點就差很多

瑄瑄:瑄就是2-3天才大一次的體質了,然後因為久久大一次所以量都很多,當然溢出來的機會也"很多"
還好大一些改善許多不再那麼常溢出來了


*睡:
琦琦:因為老大照書養嘛~所以很認真的看了[百歲]的書也很認真的照他做。
因為媽媽做完月子就上班也有很大的影響,我可不想一直睡眠不足的工作
所以琦很棒的在7周大就睡過夜了

瑄瑄:可能是第一個月在月子中心的關係,也不知道她半夜到底會不會吵,不過回家後倒是沒有像琦剛回家一樣讓我們嚇到
因為請了育嬰假當然也就沒有認真想說要調作息,前幾個月幾乎都是她想睡就讓她睡,不過這小妞也蠻識相~半夜頂多起來2次
也大概2-3個月就睡過夜了


這樣看來老二還真的很隨便養吼

不過也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帶瑄瑄雖然稱不上很得心應手但也不至於手忙腳亂啦

自己帶瑄瑄已經4個月了~~~小孩真的很可愛,尤其現在越大越會有回應真的很好玩

不過可以感覺的出來自己帶真的會比較黏

瑄最明顯的就是晚上接近睡覺時間時一定要我

只要不是我抱她她就會尖叫狂哭,叫到整條街頭巷尾都認識她釀(真的!她哭叫聲真的超兇的)

媽媽都很想戴面罩出門了= =''


預計請育嬰假到年底,其實我還真的蠻想出去上班賺錢的

可能當媽媽的耐心還是不太夠(?)

我還是想有一段自己的空間和時間哪......





當然愛小孩的心還是有的只是偶爾也想放個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