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琦滿6個月了,我也餵母奶滿6個月了~~乎
這半年只有剛出生前幾天因為母奶還不多有讓琦喝過配方奶
之後一滴配方奶都沒喝過,在醫院開的那一罐奶粉也一直放到現在...是該丟了~哈

滿6個月就是要添加副食品的開始
因為寶寶需要更多的營養素光喝母奶是不太夠的囉

其實早在5個多月時托嬰中心的園長就有問:要不要讓琦吃水果...我說先不用
每次回婆家公公都說:只吃母奶怎麼夠?都長不大沒有ㄏㄤˋ ㄌㄧㄣ...我聽聽就算了

我想琦是屬於小隻的種啦
她吃都很正常便便也沒有特別多,體重也有增加,但她看起來就是小小隻的
醫生也有說女生會像媽媽(指身高),加上我和張先生小時候也不是特別胖嘟嘟型的寶寶啊
所以我每次聽到別人說好小、什麼的...當然心中不爽是一定的
但那又怎樣?小孩是我的我想讓她吃什麼是我可以作主的吧

寶寶健康沒有常常生病,發展正常就好啦!

況且醫生都說了:滿6個月再開始吃副食品就好,尤其是全母乳的寶寶,醫院的醫生甚至還說最多拖到7個月也還OK
加上我有過敏我更不想提早讓她接觸到可能會過敏的食物
而且琦厭奶也不嚴重(有說喝全母奶比較不會厭奶,因為親餵剛開始的奶是比較淡的,吸到後來變比較濃比較甜,不像喝配方奶都是一樣的味道,所以比較會膩)
所以堅持到6個月才讓她吃米精

還有一個當媽的堅持就是:我一定要餵她吃下第一口副食品!!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就覺得女兒的第一次一定要由我親自幫她做、並餵給她吃


下一張(熱鍵:c)

5個多月時就讓她試過用手拿奶瓶喝水

下一張(熱鍵:c)

不過玩的成分居多啦...
常常都喝的一身濕...Orz



下一張(熱鍵:c)
滿6個月的前一天開始讓她吃第一次米糊
其實早在一個禮拜前就有讓她在晚上最後一餐加米精
從半匙-->一匙開始加,沒有不適應

我選擇的米精是桂格胚芽米精

在電視廣告看過,加上學姐給了我一些試吃,就先從桂格開始吃囉
不過我也上各大網站拿了試吃包EX:貝康啦、喜寶啦、貝比卡兒啦等等...
之後再慢慢讓她試試不同口味

我是用半匙米精+現擠母奶調成糊狀(哈~超方便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啊~寶寶的第一口
(琦很期待,我想她心裡的OS一定是:吼~我等好久了)

下一張(熱鍵:c)

嗯~~還蠻好吃的ㄋㄟ



下一張(熱鍵:c)

期待的眼神~~哈

下一張(熱鍵:c)

笨媽媽~餵的我滿嘴都是啦...
明明就是自己太夭鬼急著吃吼


下一張(熱鍵:c)

還要還要~~~


下一張(熱鍵:c)

好吃好吃

說真的看到女兒吃下第一口我餵她的米精~真的滿足了我當媽的心願...咦...怪怪的媽媽
哈~其實心中真的很滿足耶
而且琦不像有人說有的寶寶不習慣這種口感會ㄆㄨㄟˋ出來
她完全就是很愛阿
我想跟她的月齡夠大也是有相關啦



下一張(熱鍵:c)

米精好好吃~好吃到我連湯匙都想喀下去啦





這4天連假,我都要上班==
但是晚上回家還是會餵她吃ㄧ餐米糊
第一天晚上還讓她喝了新鮮現搾的蘋果汁(1:1加水稀釋)
本來用奶瓶讓她喝竟然不要,後來用湯匙餵她才喝......


我的女兒真的長大了呀!
而且她竟然會用吸管喝飲料!!
撲撲~但要用軟的吸管,爸爸帶她都會讓她偷喝
我都說:有哪個嬰兒像妳一樣會喝紅茶的啊?(不過雖然有吸到但喝進去的很少啦)

沒想到我女兒不僅腳很有力,連嘴巴的肌肉也很有力啊......我每次看她都覺得她一點也不像個才6個月的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