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琦一歲以後媽媽就沒寫小記錄了
因為小孩子的成長實在是太快了
加上我又不是全職媽媽,常常事情一放就又過了好幾天了...


最近琦又會了很多技能
大略說說吧


關於吃~
*目前一天喝奶4次,亞培經典+新表飛鳴細粉+米精
*粥、米飯、麵條都會跟著吃
*最愛吃水果,香蕉是最最愛^^



*對於吃非常執著,每天一早起來一到客廳就在尋找食物
吃到好吃的就會一直說:還要
不給就會不爽><
*小芽,目前進度到8號


關於語言~
*會說的字句越來越多,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阿姨、妹妹、抱抱、被被
*最近最會說:[不要][還要][汪汪][把拔ㄌㄟ][馬麻ㄌㄟ][嘴嘴ㄌㄟ][臭摸摸][789]
*我們說什麼她也會發出類似的音,洗澡、草莓、香蕉
*最近把拔在教她說:愛你~~哈哈~~超可愛的

發現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超驚人
很多時候只要一教就會,而且她都會記得



關於能力~
*會自己扶著欄杆上下樓梯(這還真是嚇到我)
*會自己用湯匙把飯送進嘴裡,很準確,連我同學都說琦真的很厲害,乾哥哥在這時期都還不會
*會學媽媽拿衛生紙擤鼻涕,但她是發出噗~~的聲音...哈哈
*最近發現她很愛鑽到桌子底下或是櫃子裡,想要玩躲貓貓嗎?
*愛把被被在地上鋪好,然後趴在地上睡覺...這又是哪一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天下午她就給我趴在那睡著了...ORZ


*這週發現大小姐脾氣越來越拗了,她要的東西當下不給她她就一直哭,哭不停,
就算你要再給她她也不要了,像今晚就是~她足足給我哭了有10分鐘之久
先坐在我家樓下馬路上哭(因為我們去吃飯回來),哭到我抱上樓還在哭,哭到大小姐甘願了才閉嘴......
吼!在家還可以這樣在外面還得了啊...
這點真的要好好觀察一下了~~
希望這只是過度期啊


來分享兩段影片

1.琦自己搖木馬













2.琦吃蘋果












我很喜歡看她認真吃東西的樣子,好可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