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不像中古世紀的騎士

哈哈~~琦自己也玩的超開心






加上今天綁的正中間啾啾頭還必ㄘㄟ......




好了~說重點
其實這篇是要參加葛蘿的[月月按99-02]我家那一桌年菜
的活動啦

已經是第二年在婆家過年了

今年的年菜是這樣



大魚大肉~~~
還有右上角那一盤冬筍是一定會有的





下一張(熱鍵:c)

隔天是吃我團購的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
很好吃很有味道~不過偏油啦
但我覺得還是蠻好吃的!






其實我最想念的是小時候回阿公家圍爐的景象........................


以前小時候
除夕或除夕前一天我們一定會去迪化街,試吃!
然後除夕當天稍微大一些後一定會跑去洗頭(明明這天洗就很貴但還是硬要去洗一下)
接著回家後阿罵跟爸爸在煮年菜
我們小孩就會先去洗澡
約3-4點我們就會準備去阿公家
因為爸爸他們總共有8個兄弟姐妹,圍爐時兄弟都會回來
所以超熱鬧的

往常我們都是每一家各自煮一些菜帶去圍
所以我們就要一人捧著一鍋湯或一盤菜坐車去圍爐

小時候當然會諸多抱怨,但現在想起來只有懷念......

因此總要兩張桌子合併起來才夠我們15-16個人一起圍爐
看著一桌子的美食還真是不知該從何下手咧~~~
當小孩時最幸福了

吃完飯我們小孩都會先去房間玩遊戲:[老師說]、[蘿蔔蹲]、[找寶藏]......到長大後的撲克牌、麻將(後來真的是開兩桌在打XD)
然後邊玩就是邊等著大人們來發紅包

拿到紅包後
我們就會叫阿公帶我們出去買鞭炮
然後在樓下開始玩鞭炮

然後再回家守歲~~~~~~





小時候的過年真的好"過年"啊~~~
說小時候其實也一直持續到我嫁人前都還是回去圍爐說


長大後的過年通常就只是吃飯--看電視--打牌......
沒有玩遊戲沒有放鞭炮沒有紅包(我公婆和我ㄤ有給我啦)
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年味啊~~~




下一張(熱鍵:c)

琦在頑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