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6.15

爸在今天轉出加護病房了!

歷經2個禮拜的努力和爸本身的體力和原先就不差的身體

爸終於在今天轉出加護了

真的很謝謝中國的醫師和護理人員們

還有默默替爸加油念力祈禱的人

不管怎樣,爸總算是跨過這一關卡了


紀錄一下這2週的病情變化

06.08
這天爸去開了右腳的骨折

手術一切順利

06.09

今天拔了左胸胸管及腦壓監測器

06.10

今天拔了右胸胸管

06.11-06.13

開始訓練脫離氣管內管

06.14

拔除呼吸管,呼吸一切正常

痰還是很多,要加強拍痰





******************************************************************************************


99.6.01

大夜下班到11點才睡

1300接到妹的電話[爸出車禍了,現在在中國急診室,快去!]

才入睡2小時的我馬上驚醒

飆車去的路上我的心一直跳個不停

告訴自己不要往壞的方面想卻不由的一直想到不好的地方

騎車的手也抖個不停


到了急診室只看到阿姨

問爸呢?她說還在急救室

騎車被貨車撞的

阿姨也有昏過去所以詳細情形她也不知道

我靠著119的救護紀錄單、和醫院分類級數的看板上看到

在現場是量不到血壓的,還有分類是一級...我的心真的好不安

小姐說要等初步急救後才能跟我們解釋詳細情形

直到妹也趕來我還是沒看到爸



終於醫生說可以看病人了

他說請我們確認是不是爸

我們一看到的第一眼竟然異口同聲說"不是啊"

躺在病床上那個人臉和全身擁腫,頭髮也剃光了,比我印像中的爸至少老了10歲..............

阿姨說"是啊怎麼不是"

原來爸因為皮下氣腫整個人都變了

看到爸的模樣我們兩真的受不了了

這麼帥氣、這麼大男人卻又很會耍寶的爸怎麼會變這樣?!

(寫到這我又哭了.............)

聽完醫生解釋,走出急救室,我們在角落哭了

有一種好無助好心痛的感覺


因為顱內有出血點,要放一個腦壓監測器

簽了一堆同意書、辦住院、等著上手術室


1530進了手術室

聽著麻醉師說爸的狀況很不好,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在手術室外焦急的等著

頻頻看著手術看板

我們只能等



1700外科加護病房呼叫"林**的家屬"

我們才知道爸成功完成手術進加護病房了

進去看爸,每個人都哭了,阿姨、我和妹、弟、堂弟...

醫生說爸有3個主要問題

1.顱內出血,但範圍不大,已經放置監測器觀察腦壓狀況

2.比較嚴重的,會危及生命的是兩側肺部都有破裂,造成氣血胸及皮下氣腫

目前已經放置胸管和使用呼吸器幫助呼吸,但是除此之外無法進行其他治療方法

因為肺不像心或肝可以換一個,沒了就是沒了,心肺就是生命中樞,少了任何一個都無法存活

因此只能靠爸自己本身的修復能力,和讓他好好休息

3.右小腿骨折,這要等肺部穩定才處理了


醫生說"危險期很長"因為誰都無法預料會有什麼變化

死亡率也相當高...(他真的說很白)




我們能做的只有祈禱再祈禱



1900的會客,爸似乎麻醉退了,手腳會動,叫他也能轉頭,眼睛會想睜開

看著他脆弱的模樣心好酸




99.06.02

過了一個睡不安穩深怕電話響起的夜

一早送琦去托嬰就趕去醫院

看到伯父、大姑、二姑、二姑丈、三姑、三姑丈、堂哥表哥都來了

其實我的心裡比較安穩些

因為至少長輩們都來了


會客時間大家輪流去看爸

聽到一個好消息,爸完全清醒了

知道人也會點頭搖頭


醫生說

今天皮下氣腫的狀況有稍微好一點

肺部的氣體也比較少了

整體狀況有比昨天進步些

但還是怕會有些延遲反應

因此還是要密切觀察


生命徵象目前還算穩定

幸好,爸平時不抽菸不喝酒,也沒有一些慢性病

相信爸的體力和堅強的生命力一定能走過這關

希望天上的阿公阿嬤能保佑爸走過來







P.S 1853是爸以前的車牌,爸都說1個爸爸5座山 妹晚上在FB的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