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天...應該說最近這幾天

漸漸發現琦在家跟在扥嬰中心的不同

在扥嬰中心就是個表現良好的小孩兒

在家卻像個小霸王

動不動就生氣大哭

她要的東西不給她,就馬上躺在地上一直哭還邊跺腳

今天早上就大哭了2次

第二次把拔出去了剩我在家,我就不理她讓她在地上哭,然後我走到電腦桌前

她又繼續哭了2分鐘吧

才起來走去房間

看不到我哭聲有點急

又走出來要去廚房

還是沒看到我

已經有種"馬麻怎麼不見了"的感覺

但還是抽抽噎噎的哭著

到這我自己也哭了

我出聲叫她

她走過來讓我抱著,頭靠在我肩上,總算止住了哭泣

可這時換我止不住淚了




我也不懂我哭是因為捨不的她哭成這樣

還是因為她哭成這樣我無法安撫的無力感和挫折感(現在就這樣以後怎麼辦哪)



送她去文馨時,跟園長聊了一下,問她在學校會這樣鬧脾氣大哭嗎?

園長說幾乎不會,偶爾她情緒不穩快要發脾氣時哄哄她就沒事了

所以是因為爸媽比較好講話?還是在家比較可以展現脾氣?不怕我們?(可是她其實很怕把拔)

園長跟琦說:馬麻說妳在家不乖耶~在家要乖乖喔~

琦一付很委屈的臉什麼話都不說

這小妞應該都聽的懂,知道馬麻在"導"所以她也不說話也不說好

不然她都會說"好"或"知道"

唉~~~




令人頭痛的教養問題漸漸出現了

小人長大了,不是只有吃和睡就好了

要開始敎育規矩了

新手爸媽的難題一出現了

雖然她發脾氣的時間沒有很頻繁

但一鬧起來真是誰都沒有辦法

問她什麼都說"不要"

當媽的真的要很有耐心啊

可是我還真有點沒自信。。。。。。。




琦琦:馬麻不是故意不理妳,也不是故意不給妳妳想要的東西,因為那些就是不能給妳的東西啊
   因為我要讓妳知道,這樣無理取鬧的行為是不對的,所以我會暫時離開妳,讓妳發洩妳的情緒
   但是不管怎樣我都不會丟下妳,只希望妳發完脾氣就變回乖乖琦,然後可以減少發脾氣的次數嗎?



媽媽說:現在我是很怕在外面她給我上演肯德基,在家裡我可以讓她哭(雖然要冒著可能會有鄰居上門關切的風險)
    可是在外面如果她也這樣我實在沒辦法讓她躺在百貨公司的大廳上哭啊。。。
    那時能做的也只有趕快抱離現場了
    可是我又很怕養成她以為"只要哭就能達到目的"的想法
    這真是最糟的狀況了


我想我需要有經驗的媽媽們提供辦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